中国江苏网:复合型人才铸就IT审计未来“ISACA南审校园日”在南京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636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审计也面临变革。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专业机构ISACA联手南京审计大学,将共同推动中国未来国际化的专业IT审计师能力培养。据悉,南京审计大学也是ISACA目前在国内的首个合作高校。

据悉,随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传统的手工审计方式已被大量借助计算机软硬件的现代审计方式所取代,与此同时,审计行业也需要越来越多的“与时俱进”的专业人员。为整合优势资源,2017年10月南京审计大学与ISACA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未来国际化的专业IT审计师能力培养。双方确定了从课程开发、人才教育、师资培训、科研开发、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更针对学校的专业教学现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在校生进行早期的职业发展培育,通过互联网、学生社区、引入专业导师等方式搭建专业知识及职业发展平台。

在携手走过的一年中,双方为在中国培养未来信息系统审计人才、展开重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依托 ISACA 国际平台资源优势,结合高校教研实践基础,南审携手 ISACA 专家和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学术与实务系列讲座,针对信息系统审计及相关专业方向学生的培养目标及需求,特邀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知名专家,从理论到实务,从行业发展到职业发展,阐述高科技时代信息系统审计职业的新内容,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ISACA 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Tara Wisniewski女士认为:“新型的 IT 审计从业者不仅要专业技能过硬,更要能多角度发展来应对变革,不断改善未来企业运营和流程,因此,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随着企业不断变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增强IT审计从业者的适应性。目前,南京审计大学是 ISACA 在国内的首个合作高校,也是我们积极参与中国网络信息发展的创新模式。”
        南京审计大学张金城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审计大学与国家审计署同时诞生,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的重要发源地和审计人才输出中心。我们一贯重视学生的专业创新素质和国际化培养,与ISACA签署协议后,将与 ISACA 合作建设更具针对性、更具实用性的信息系统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更具系统性、更加全面的信息系统审计课程群,更加有重点针对性地培育 IT 审计领域专才,将国际执业资格与中国学历教育相结合,培养出中国市场真正需要的国际通用型人才,这也是我们合作协议的初衷所在。”

南京审计大学是 ISACA 旗下 CIS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在中国最早的培训基地之一。截至目前,该校共有数百名学生通过了CISA考试,毕业生的足迹遍布国内外各大知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机构等。未来阶段,双方将开展相关课程开发、课题研究以及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信息技术治理知识实践的产学研一体化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