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272

20181019-1021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昆明举行。会议期间揭晓了201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经过资格审核、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我院教师林翰的博士学位论文《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社会责任耦合机理及评价体系》获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设立并组织评选,该奖项的设立是为奖励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的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本年度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的首届评选,此次评选范围涵盖2015-2017年三年,经过资格审核、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9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林翰博士201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教师为曾赛星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重大工程管理、社会责任及技术创新方面的研究。其博士学位论文以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实践为背景,利用科学的方法描绘了重大工程社会责任研究发展的热点、脉络和演进过程,开发了涵盖重大工程全生命周期,不同利益相关者及众多社会责任维度的指标体系,构建并实证检验了重大工程社会责任驱动要素及耦合机理的模型,成果对于合理地引导或驱动重大工程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众多利益相关者积极地、协同地履行其社会责任具有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