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刘旺洪校长调研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695

36日下午,刘旺洪校长调研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并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教务委员会、科研部、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参加座谈会,张金城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国为教授,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院长、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雪荣教授,中国审计情报中心、江苏省审计大数据工程实验室主任钱钢教授分别代表各自重点实验室汇报了实验室目前的建设情况、总体目标、规划布局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各部门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刘旺洪首先肯定了各个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三个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建设的目标和规划以及研究方向,并重点解决几个核心问题。要求各个实验室负责人要在近期尽快考虑和明确实验室的定位,明确做什么,要从国家审计技术的角度来设立四个功能:信息系统审计、大数据审计分析、工程审计和智能审计;明确服务于什么,实验室要服务于国家审计信息化、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审计现代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要科研和教学相融合,服务于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明确方向,确定目标,要从2个层次来定位实验室的目标。要重点突破基于实验的理论原创,每年定期确定重点研究目标、重点突破的技术和课题。建立创新团队,形成以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为框架的团队。刘旺洪还要求学院班子要在张校长的指导下对实验室的人、财、物和布局进行顶层设计。

张金城长回顾了几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对三个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上从经费场地资源上进行统筹使用资源共享同时要进一步确定实验室的目标和规划确定研究方向为今后的实验室审核做好准备,并尽早落实刘校长的要求和指示

科研部部长汪自成、实验中心主任刘玉、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分别从科研实验室定位、实验室资源共享、实验室专业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