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吕从东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469

1023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吕从东在致明楼春晖厅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

吕从东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第一个方面是什么即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国际场合,初心和使命加入了“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内容。第二个方面是“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它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要为人民谋幸福;因为近代国家所受的耻辱,所以我们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的国际视野,从被动意义来说,中国作为世界重要大国,实现国家有序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对人类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从主动意义上来说,中国努力以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世界,主动承担国际义务,履行相应责任。第三个方面是“结合具体工作,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到位,干出成绩,就是守住了初心,履行了使命。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对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