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ISACA南审校园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392

1030日,“知当下,看未来”——2019ISACA南审校园日活动在我校举行,ISACA中国区首席代表陈红梅女士、普华永道风险与控制部门高级经理张凌欣先生、Cisco China资深安全咨询顾问钱伟先生到校出席活动,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张金城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国为教授、CISA考试培训中心主任余小兵老师到场参加,2019级信息管理专业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新生及专业班导师到场参加,我校IT审计协会组织会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晋津全程主持。

  

活动伊始,张金城副校长致辞,回顾了我校计算机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专业方向的设立初衷、南审CISA考试培训中心的16年历程,以及近年来,ISACA中国区办公室与我校的一系列深入合作和发展。2018年首届“ISACA南审校园日”活动仍让人记忆犹新,不仅对表现优异的信息系统审计培养方案的学生进行了奖励,还邀请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金融等企事业单位的ISACA中国专家志愿者作为校外特聘讲师为学生传授信息系统审计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指导未来职业发展,成为南审专业课的一大特色。今年第二届“ISACA南审校园日”又带着前沿的国内外信息系统审计知识来到南审,继续奖励优秀学生、讲授行业实践课程,深受师生欢迎。

  

陈红梅女士接着发言,介绍了ISACA协会的发展历史、四大核心证书、全球会员分布以及协会发展愿景及核心价值观。今年适逢ISACA协会成立50周年,也是继北京、上海成立专业社区之后,ISACA全球第一个学生社区——南审IT审计协会成立的年份。自2016年起ISACA中国在中国推行和大学的合作项目,帮助在校学生树立起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的基本理念,掌握必要的方法论及专业知识,实现与国际接轨,为未来就业做好理论和实践的准备。南京审计大学一直是ISACA中国大学发展项目中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ISACA协会秉承着与南京审计大学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宗旨,致力于让更多学生了解信息系统审计专业及其未来职业方向,有意进一步打通职业人士专业社区与信息系统审计在校学生社区的壁垒,进而实现“知当下、看未来”的新一代信息系统审计人才的教育和培养目标。

  

  

此次校园日活动对信息系统审计教学优秀老师和ISACA CISA奖学金获得学生进行了表彰。

  

普华永道风险与控制部门高级经理张凌欣先生、Cisco China资深安全咨询顾问钱伟先生分别作了题为“科技审计的行业变革”和“信息系统审计的职业发展”的精彩演讲。

  

最后,IT审计协会”主席宋博同学上台介绍了新鲜出炉的IT审计协会概况,分享了协会成员受ISACA中国邀请赴上海参加ISACA50周年活动的经历,着重谈到在普华永道上海总部受到的礼遇,并对ISACA中国全程活动给予的资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