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党课】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397

72日上午10点,党总支书记张勇为学院研究生在线上党课,题目为“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副院长张晓东主持了此次党课,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负责人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张勇以新冠疫情为背景,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党员的回信入手,讲述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无数青年勇于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并与某些“灵魂扭曲”的案例进行对比,引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主体地位。

青年学生必须思考、回答的命题: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张勇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代青年如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勇书记的党课案例详实、意味深长,在与会研究生中产生了巨大的共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值此重要时刻开展在线党课学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