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我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917

7月10日上午,我校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在中和楼401召开。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班子及系主任、教务委员会部分领导班子及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必荣主持。

晏维龙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要求信息工程学院首先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建立和形成学院积极进取的制度和文化。人才培养要强调以能力为导向,按照社会需要培养合适的人才。他勉励信息工程学院的系主任们要勇挑重担,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从现在开始就要行动起来,针对自己的弱项,提前准备,提高自身战斗力,积极攻克目标。

董必荣指出,工科专业要入主流、要办出特色,要在新文科背景下支撑其他专业发展,就必须要进行工程教育认证。我校工科认证是大势所趋,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信息工程学院杨国为院长做了关于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的汇报。他结合前期的学习调研情况,分析了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也剖析了困难与主要问题,提出了专业认证工作实施建议方案。他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将全面展开专业认证工作,及时向学校汇报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解决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专业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审核评估专家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做《理解标准内涵,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的专题报告。张教授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流程和原则,阐述了OBE导向的教学设计理念。她针对工程认证标准,进行了详实的解读说明,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领导和教师均表示学习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