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品格健全,具有科学的人文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具备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具有审计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和数据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数据编码、数据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传输与应用等技术,具备大数据工程项目的系统集成能力、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能力。

毕业后能从事各行业,尤其是审计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以及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工作,亦可从事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相关自然科学和数学知识,能够创造性地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并具备正确应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熟练掌握Hadoop分布式系统、云计算系统、数据库系统、数据挖掘等基础理论,具有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应用的相关专业知识,了解数据科学、计算机学科、审计科学与技术学科、信息学科的发展动态;

3.具备从事大数据应用系统设计与实现的能力,特别在数据分析、数据管理、数据存储等方面,受到较系统的训练,能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技术问题;

4.通晓有关审计的法律、法规、准则、管理;掌握会计、审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大数据审计业务的基本技能,业务实践动手能力强;

5.掌握英语,能够看懂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分析及应用信息的基本能力;

6.具备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够综合运用所学学科理论分析及解决问题;

7.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必要的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有一定的国防意识。

主要课程:本专业培养方案包括通识教育课、学科专业课、学生自选课等三个课程模块和毕业环节,主要课程包括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英语、数据科学基础、Python数据处理编程、统计学与R语言、应用回归分析、审计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算法与应用等。

学制与学位:基本学制为四年,修读年限为3-6年。

本专业毕业要求总学分为165学分。

学生修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取得规定学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南京审计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条例》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604;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