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工程造价专业2015年招收首批学生。工程造价专业在工程管理专业13年办学基础上成立,本专业主讲教师共1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3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专业教师90%具有工程学科背景或工程、经济、管理复合背景。根据工程造价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工程造价行业实际情况、工程审计行业对专业人才能力的需求,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学校工程造价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的基础上,制定了我校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方案,在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和多个实习基地的支撑下,提供具有鲜明审计特色的宽口径理论知识体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和法律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工程建设项目的建筑工程、安装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等各类工程的概、预、决算编制能力,以及各类工程造价的审计能力,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工具,能在工程建设领域及审计领域从事各类工程成本控制、造价管理和工程造价审计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知识,熟悉必要的其他工程技术基础知识;

2. 掌握国内外工程管理专业领域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和方法。相关的经济理论和方法与相关的法律、法规。

3. 拥有工程造价管理的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分析和投资估算的能力、编制工程预决算的能力、建设工程招投标的能力、建设项目自营管理能力、工程财务分析能力、工程合同管理和工程索赔的能力。

    4.掌握国内外工程审计相关的审计理论、熟练运用各种现代审计方法。

5. 掌握现代化的信息处理方法,熟悉常用的工程前沿专业软件,能够运用建筑信息技术与方法对工程全寿命期造价进行管理与审计。

6. 具备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英语水平达到学校学位英语要求。

7. 具备相关行业与领域(工程管理类、工程造价类、工程审计类)专业人员国家职业资格要求的理论知识。

8. 具有良好的审计文化底蕴和诚信品格,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意识。

9. 具有进一步深造的背景和终身学习的认识与能力。

10. 具备人文素养、社会责任及强健的体魄。

主干学科: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本专业培养方案包括全校通识教育、学科专业教育两个课程板块和毕业环节(含综合素质),主要课程包括经济学通论、管理学通论、会计学、审计学、运筹学、建筑识图与构造、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建筑信息与技术、路桥及市政工程建造与估价、水利工程建造与估价、安装工程估价、建设项目审计等。

学制与学位:基本学制为四年,修读年限为3-6年。

本专业毕业要求总学分为160学分。

学生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取得规定学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南京审计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条例》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604;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