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952

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雪荣,学术委员会主任:盛昭瀚。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经过多年的建设,总投资达2400余万元,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分为:工程结构与力学实验室、工程管理沙盘实验室、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实训中心、互联网+工程审计研究中心、工程施工与质量检测实训中心、工程质量审计实验室等六个部分。

主要研究方向:公共工程审计理论与方法创新研究、公共工程项目管理技术与方法研究、工程投融资与成本规划研究。本实验室每年举办全国工程审计理论与实践创新年会,以及工程审计人才培养与实验室建设高峰论坛,吸引了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中国BIM发展联盟等众多专家学者的重视与合作研究,并且得到国家审计署、特派办以及多个审计厅局的行业支持与广泛参与,形成较大社会影响。本实验室两年发布一次全国范围的实验室重点招标课题,目前具有50余位博士副教授一起参与课题研究。

实验室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统一标准》、《规划和报建P-BIM软件功能与信息交换标准》等13P-BIM标准,已于2017年先后发布,它填补了我国BIM应用工程建设标准的空白;近两年,实验室引进人才5名,引进经费达700余万元;2017年度实验室组建的南京审计大学BIM学生社团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2017年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5项(包括兼职研究人员)、发表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权威期刊论文7篇(包括兼职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