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润园书院召开2018级专业班主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628

10月24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润园书院在致明楼诚信厅“双院联动”,召开2018级专业班主任工作联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国为、党总支书记顾华峰、教学副院长徐庆阳、张晋津,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张巧玲、润园书院18级专业辅导员,信息工程学院18级专业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华峰主持。

杨国为介绍了新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对人才培养方式的新探索,代表班子表示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全力支持书院辅导员工作,专业班主任工作纳入学院年度考核,讨论制定激励措施,充分发挥教师在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与专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顾华峰介绍了近年来书院制模式下工程管理等专业协会组建与运行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建议;分析了BIM学社在组建仅一年时间通过以赛促学凝聚队伍发展为校四星社团对专业社团建设的启示;回顾了上半年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学生工作联席会议联动书院在推动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党日活动、运动会等工作中取得的实效,提出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运行机制,推动学院书院主动对接,学生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布局,切实发挥学院在专业教育等相关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布置了2018级专业班主任近期工作;在期中、期末等阶段有针对性地对学优生拓展指导和学困生帮扶指导。

张巧玲指出南审书院制改革进入发展关键期,学院和书院都高度重视双院联动工作,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路径和举措,近年来润园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多次进行了专题性联动,《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润园书院辅导员老师与专业班主任协同工作指引》将在专业班级的建设、学生成长成才中共同发挥作用,双方将在重点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学生分类指导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形成显性成果。

会上,参会人员还讨论了《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专业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共商了两院如何构建协同服务机制,就学生专业引领、学科竞赛、实践教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信息平台共享等话题进行交流,针对专业班主任进班级、进书院服务的具体内容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