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第三届计算机审计竞赛通知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313

南京审计大学

2018年第三届计算机审计竞赛通知

一、竞赛背景

为弘扬我校审计文化,凸显我校审计特色,为提高学生审计实务技能,提升学生协作精神和信息素养,南京审计大学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办“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第三届计算机审计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将依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各类奖项,接受公众监督。

二、竞赛内容与竞赛方式

(一)竞赛方式

1.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需为全日制在校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每队可联系指导教师1名。

2.竞赛采用开放答题+答辩方式,试题在网站公布,用周末一天时间完成答题并提交结果,排名前30%的队伍参与答辩。

3.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能参与指导。

4.计算机、软件工程和信息管理专业单独计算排名,其他专业一起计算排名。

(二)竞赛内容

参赛队需根据提供的电子数据和业务描述,完成指定的计算机审计相关事项。竞赛任务分为三种类型:解析列示SQL语句的含义及其代表的审计功能;完成指定的审计事项;在没有线索提示情况下自主完成审计任务。

竞赛过程全部利用计算机来完成。数据处理平台可从Visual FoxProSQL Server中任选其一,工具为SQL语言,可辅以脚本语言、Excel等电子数据处理工具,但仅用Excel不足以完成竞赛任务。数据素材同时提供.dbfmdf两种格式文件。

三、奖项奖金设置

1.参赛队伍前30%进入优胜获奖行列。

2.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专业与非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专业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优胜队伍至少可获三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按参赛队伍比例确定候选队伍,委员会经答辩后综合上机成绩授予。(在20152016竞赛年度曾获得过该奖项的,不再入围同名次及以下名次。)

3.所有获奖队伍队员均颁发荣誉证书。

4.一等奖奖金1000/队伍,二等奖奖金600/队伍。

5.评选优秀指导教师3名。

四、竞赛进程

12018-11-23日前,竞赛网站上线

22018-11-6开始报名,1123日截止,报名以组为单位,组长应加入报名群852072610以接收具体通知

3. 2018-11-14下午2点在浦电教一进行计算机审计及信息系统审计讲座

32018-11-24日举办竞赛

42018-11-30日答辩及获奖授予仪式

5.如遇到大型活动,时间会顺延,以大赛群852072610内公布时间为准。

五、竞赛组织

竞赛组织机构

l  主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

l  承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l  协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实验中心

l            南京审计大学团委

l            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

l            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委员会

 

联系人:韦国森,联系电话:025-5831 8771

 

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