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347

        2019516日上午10:00,应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在致明楼诚信厅举办讲座,题为“跨媒体智能:表征、分析与应用”。信息工程学院杨国为院长主持了该讲座,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到场听讲。

 

        讲座中,彭宇新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2.0时代——跨媒体智能的概念,并在详述跨媒体智能的研究思想和系列科研应用任务的基础上,介绍了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进展。此外,彭教授还演示了其团队开发的各类应用系统的运行界面。

 

        讲座最后,彭宇新教授公布了其所在实验室发表的跨媒体研究论文、数据集和源码下载地址,表示在跨媒体智能领域愿当“传播者”的角色,也期待在此研究领域上相互促进、不断超越。

 

        彭宇新教授的整场讲座信息量大,为与会教师展示了跨媒体智能研究的最新前沿,并对进一步科研做出实质性的指引,此外,结合其公安部、工信部等实际系统开发经历,强调科研“应用”的工程思维,鼓励老师做科研不单单是发论文、更要重应用。到场教师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