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实境课堂教育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386

1030日下午1300-1600,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度安排,先后在竞秀北楼、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开展党员实境课堂教育活动,并结合审计精神和南审文化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

首先,在竞秀北楼303304教室,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两个系主任组织召开专业教育会议,并针对大学专业学习、职业定位、转专业问题以及教学评分低、学生反映低年级课少等问题进行座谈,部分青年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接着,针对新进教师缺乏对审计的了解,并结合学校“我为审计做什么、我为师生做什么”的主题,安排他们参观学校博物馆,进行党员审计精神的实境课堂教育。博物馆老师精心设计了三个教学模块,在他们的带领和讲解下,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参观和学习了审计发展历史及审计精神,了解了审计独立性、依法、奉献等精神,并从审计情景再现中了解审计过程,重点关注了工程质量审计、工程跟踪审计等工程相关主题。最后集体收看了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阮啸仙的感人事迹视频,并进行了讨论。

活动后,支部党员对审计精神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表示将以“我为审计做什么、我为师生做什么”进行深入思考,将审计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