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168

1120日下午13点,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诚信厅组织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吕从东主持。

观看活动前,支部进行了理论学习。李晶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摘编第十篇,主要内容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好高骛远;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实”与“三严”相互支撑,是我们立业的行为取向,指向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才能在实践中“修炼”自己,不断取得新业绩新成效。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找寻150个“新中国第一”,你能看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是怎样布置的?小岗村18户农民如何在“包干”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我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穿过的“飞天”舱外航天服长什么样?这些都能在展览中找到答案。

通过理论学习以及参观,我们认识到祖国正在不断迈向富强。我们要以萤火之光,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