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杜军平走进南京审计大学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087

20191121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南京审计大学。CCF会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杜军平为南京审计大学师生作报告。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信息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到会听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国为教授全程主持。

杜军平首先对CCF走进高校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对CCF在引领学术方向、发挥学术共同体、表彰优秀激励创新、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理念进行了简要的阐述。针对在座的学生,杜军平尤其提到CNCC对学生的资助计划、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以及CCF网站的图书资源和学术资源。

接着,杜军平教授结合其研究,作了题为《基于跨媒体大数据挖掘的在线社交网络的精准搜索》的报告。杜教授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以及研究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在座学生展示了一个项目研究的完整结构。结合与新浪微博的合作情况,以案例的方式,详细展示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应用于社交网络、企业及情报研究机构、互联网平台运营商、网络舆情监管部门的系统实现情况。

最后,现场学生向杜军平教授提问,杜教授一一作答,并就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人生和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简介

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

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计算领域的科技“大集”,自2003年起已举办16届,参会人数逐年上升,单届参与者已超过8000人。

CCF走进高校”活动:CCF2012年起组织计算机领域资深专家,每年走进近百所高校,举办公益讲座,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奠定专业成长基础。

  

 

讲者简介

杜军平,博士,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智能服务专委会主任等。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大数据智能分析、社交网络分析等,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IEEE TPAMITNNLSTKDETSMCTIMTVTTIFSTCSIJCAIICDEACM MMCVPR等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399篇,包括SCI论文117篇、CCF A类论文17篇、IEEE汇刊论文22篇,出版专著6部,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3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5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