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我院举办“智审计 新未来”第十三期论坛—— GPT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演进和未来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945

应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满帮数据智能平台部负责人陈朝晖博士于2023518日在致明楼诚信厅作了GPT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演进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万鸣华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陈博士首先简述GPT的演进、原理和发展趋势;其次对ChatGPT背后的“变形金刚”Transformer作结构解析、通过实例展示了GPT-4的一些“匪夷所思”的能力;以此为基础,讲述人工智能三个阶段,“自我意识”是进入超人工智能阶段的标志;最后以“巴别塔”、多模态、技术奇点,对GPT未来能否诞生自我意识进行了哲学层面的探讨。报告会结束后师生和陈朝晖博士就GPT相关应用领域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陈朝晖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在美国哈佛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获得PhD,之后长期在硅谷OracleYahooeBay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担任技术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专注数据挖掘、搜索排序和商业智能等工作。本次“智审计.新未来”论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不断发展,激发了大家科技强审、创新探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