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计算机学院课程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7

计算机学院  庞博文、汪耀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课程组认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组建了程序设计与算法、计算机系统与结构等8个跨专业课程组,努力形成教师团队的合力和优势,以适应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规模和内涵的发展新变化、新成果、新需求。3月20日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召开新一轮课程组工作会议,围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出谋划策。会议由副院长郭红建主持,各课程组长(含执行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红建首先围绕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求,对未来课程组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接着强调了课程组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要发挥核心纽带作用,希望课程组通过开展优秀教师课堂展课和教学成果展评活动来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教学效果。他指出,课程组积极倡导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探索更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的教学模式,以适应社会发展和学生需求的变化,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增光添彩。学院将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为教学改革和课程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课程组教师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课程组会议的召开,为计算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课程组建设为依托,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革命”,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培养更多拔尖创新特色IT审计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