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50

计算机学院二党支部  沈凡凡报道

 

3月27日,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凡凡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开展了党建与教学质量文化建设的热烈讨论,为接下来的学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随后,支部书记沈凡凡带领大家学习学院党委汇编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资料,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围绕党建引领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建引领,可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党员们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时代价值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这一思想具有独特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价值。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沈凡凡书记详细介绍了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的重要性,以及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的精神内涵。


在讨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崔应留结合专业工程认证,强调要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努力提升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此次专题学习不仅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培养指明了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