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暨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380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高质量发展,126日下午,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暨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CCF系统软件专委会秘书长陶先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吉根林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学军教授等业内知名学者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学院党委书记张勇、专业负责人杨国为、系主任杨鹏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红建副院长主持。

苍玉权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特色鲜明的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作为一个新兴专业,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契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出有鲜明审计特色的大数据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正好是一次难得的把脉问诊的机会,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士学位授权以及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的全面评估,既关系到学生的毕业就业,也关系到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其重要性、严肃性不言而喻。

系主任杨鹏围绕学位授权审核标准,进行了专业自评情况汇报。郭红建副院长也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及“大数据审计”专业方向特色人才培养情况。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围绕学位授权审核和专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南京审计大学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具有鲜明的审计特色,师资力量雄厚,产学研结合紧密,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办学质量较高。未来应继续强化大数据技术与审计的交叉融合,面向审计行业,培养符合国家审计需要的大数据审计复合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