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184

122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论坛邀请杨国为教授、伍之昂教授和万鸣华教授分享项目申报经验。科研部副部长冯利伟教授到会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副院长郭红建、相关老师参加交流。

杨国为教授从22个方面对项目申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关键注意点等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伍之昂教授对近年来科学基金申报的政策进行解读,通过数据进行分析,对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分析;万鸣华教授从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中总结了“准、精、实、细”四个方面的体会。与会教师也从目前各自的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冯利伟教授发言时指出,对申报经验的归纳、总结、反馈工作,能够激发教师的内生驱动力,调动老师们的申报积极性,提升申报书质量,提高立项率。张勇书记指出,学院将致力于营造“科技强审”的学术生态,将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各类项目申报,提升学院科学研究的层次、质量和厚重感。陈永泰希望交流会能达到营造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和提高项目申报成果率的目的,也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做好选题论证和申报书撰写工作。

本次交流会也是信息工程学院“智审计·新未来”论坛的第二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