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工程技术和法律基本知识,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工具,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深入发展潜力,能成为软件工程领域及软件项目监理审计领域从事软件设计、开发、管理、审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术,接受从事系统分析、软件设计及开发的基本训练,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科学理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相关自然科学和数学知识,并具有创造性地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的潜力,具有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素养及正确应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了解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3.掌握一种以上的主流开发技术,具有较强的程序设计及实现能力;

4. 熟悉主流的系统软件和开发技术,具有从事中型软件系统项目规划、设计和开发的能力;熟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领域的技术标准,了解相关行业的政策、法律和法规;

5.掌握英语,能够看懂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分析及应用信息的基本能力;

6.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够综合运用所学学科理论分析及解决问题;

7.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必要的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有一定的国防意识。

主干学科:软件工程

主要课程:本专业培养方案包括通识教育课、学科专业课、学生自选课等三个课程模块和毕业环节,主要课程包括离散结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概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UI  设计、软件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审计、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编译原理、.NET编程、软件项目管理等。

学制与学位:基本学制为四年,修读年限为3-6年。

本专业毕业要求总学分为165学分。

学生修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取得规定学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南京审计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条例》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604;工作日:8:30-113014:00-1630